Wednesday, May 25, 2005

天亮時跟愛情說晚安

天亮時,女孩向男孩說晚安。

女孩已經習慣這樣的交往方式,即使身體不好,依然享受熬夜。他說愛她,卻不能給她全部的愛,自私的要她守住一段夜裡的愛情。

愛情路上,他有了更早報到的她,這份遲來的愛,他要,還坦蕩蕩說,這是多情但不濫情。

為了他,喜歡短髮的她開始留長髮,又為了頭髮長得更快而使用生髮精,一天兩次洗頭,繁瑣麻煩得來又加劇痛苦。她依然心甘情願,就是為了他看到時愛憐撫摸著秀髮。

很多時候,她要放棄他,不斷重複聽著梁咏琪的《短髮》:“我已剪短我的髮 剪斷了懲罰 剪一地傷透我的尷尬 長長短短 短短長長 一寸一寸在掙扎 我已剪我的髮 剪斷了懲罰 剪一地傷透我的尷尬 反反覆覆 清清楚楚 一刀兩斷你的情話你的謊話……”

當初,她呵護著長髮,那麼小心翼翼,委曲求全,生怕頭髮分岔,也怕頭髮不會長,就如呵護她的愛情,那麼卑躬屈膝,沒有驕傲,只是單純執著。

可是,黑夜裡的愛情,始終不屬於她。她保不住,付出再多,到頭來也只是一場空。開始為他而留,結束也為他而剪吧!

勉強相愛,就像多米諾骨牌一樣嚴守不住,不如讓其就此倒下!

6 Comments:

Blogger jianglong said...

什麼是多米諾骨牌?

May 25, 2005 3:55 PM  
Blogger jianglong said...

domino 多米諾

其實,多米諾骨牌據傳起源於中國,據《正字通》的記載,宋宣和二年(公元1120年),出現了一種名叫“骨牌”的游戲,並在宋高宗時頒行天下。當時的骨牌多為牙或獸骨制成,所以骨牌又有“牙牌”之稱。

在十七、十八世紀,意大利傳教士多米諾受到女兒的啟發,發明了多米諾骨牌的玩法,並制作生產了仍稱為骨牌的木制牌。此牌在意大利以及歐洲迅速傳播開,后來這種玩法也以他的名字來命名。到了十九世紀,多米諾已成為世界性的運動,並成為非奧運項目中知名度最高、參加人數最多、擴展地域最廣的體育運動之一,受到男女老少的歡迎。

May 25, 2005 3:57 PM  
Blogger dmemories said...

哈,你都解釋了。
謝謝你為我的讀者解除疑惑哦!

May 25, 2005 4:00 PM  
Blogger 小新 said...

有一些愛情,是注定沒法去到終點的……

一段愛情,如果只有過去的回憶,而沒有現在的溫暖和將來的快樂,那麼,我們為甚麼還要互相折磨?

May 25, 2005 4:53 PM  
Blogger dmemories said...

的確,愛情的元素在於現在與未來,看得到現在卻不要規劃未來,就會失去一些意義。

May 26, 2005 1:21 PM  
Blogger dmemories said...

世間最美的事,莫過於愛一個人,能夠得到對方以同等的愛回報!

這就是面對愛情的時候,我們都如此響紸的一種幸福感……

~摘自台灣作家吳若權

May 27, 2005 10:38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