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9, 2005

賣書人與買書人


從3月18日的光明日報B8版閱悉,我的前同事楊慎堅報導,位於沓田仔街的遠東書局要停業了。
我相信,這個消息對光明上下而言,是一個天大“好消息”,恕我“無良”說出這番話,特別是記者,甚至是報界友好,這幾天一定會在書局見到一個接一個熟悉的身影。
據我所知,舉凡某某書局搬遷,停業等,大家肯定會在某某地點巧遇,而且一遇都有好幾天哦。而我,也打算在今天下班後走一趟。
曾經,光大的大眾書局也因結業舉辦大減價,聴說是搬去其它地方,實情則不知。那時候,好多的報界朋友每天都留連那兒撿便宜。
哎,有時候覺得咱們很可悲,一些調查報告顯示或評論指我國人民閱讀風氣差,可是緃觀我國出售的正版書價錢這麼貴,作為打工一族的我們收入有限,既使多愛書,往往也買不起啊。
一個愛讀書的人,當然所閱讀的書並不限於一個作家,一個種類。既使一個月買2、3本正版著作,也會吃不消啊,更何況好書叢叢。
因此,除了買翻版書(當然,自有人堅持買正版),撿便宜,還有什麼方法可行呢?
賣書人可悲,買書人也可悲啊!

5 Comments:

Blogger 紫雨老师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March 19, 2005 1:42 AM  
Blogger 紫雨老师 said...

啊!这次真的是巧得很了!我一来看你的Blog就发现到你在抱怨正版书贵的问题!

你知道吗?因为佳礼论坛的朋友有要求,于是我开了一个二手书交易的版面,让更多的人能够把手头上不要的书流通。这样一来可以为卖书的人创造现金流,二来可以让买书的人买到便宜货。

如果你有书要卖也可以去发布,记得看版规与协议。

GP论坛~槟城人的资讯平台,槟城与世界的桥梁
http://www.googlepenang.com/bbs

二手书版面
http://www.googlepenang.com/bbs/forumdisplay.php?fid=19&page=

March 19, 2005 1:44 AM  
Blogger 阿雪 said...

紫雨飄:
GP論壇是誰設立的?
我找這主人很久了。

March 20, 2005 12:32 AM  
Blogger dmemories said...

紫雨飄,請問GP論壇需要成為會員,才可以登錄嗎?

March 22, 2005 2:46 PM  
Blogger 紫雨老师 said...

GP论坛站长是我朋友,你有事请找他吗?

是的,要先注册,所有版面的内容才可以看到。

April 23, 2005 3:47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