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05

小人物,大貢獻

從〈光明日報〉獲悉亞獅叔在睡夢中逝世的消息,我好難過,不禁覺得人生無常。

在報館工作的日子,只要採訪部的燈管壞掉、廁所馬桶不能抽水……,撥個電話給接線員,不久後,亞獅叔就會前來修理。

剛開始不認識他,每次聽到接線員說:“等一下,我叫亞獅叔上來。”那時候,不懂是我聽不清楚,還是接線員咬詞不清,我總是將“亞獅叔”誤聽成“亞糞叔”,心裡還納悶,為何這樣稱呼他。還有,那所謂的等一下,是很多下以後才來的。被燈管一閃一閃弄得頭暈目眩,心裡不禁埋怨,為何亞獅叔還不來。後來,才曉得他工作量可不少。

在報館工作近3年,是後期才開始和他有談話。還記得,在俗稱“青樓”的光明舊址門口見到我,他總是打個招呼:“小姐,採訪回來了”或“小姐,出去節目了啊”。

我不介意他不知道或忘記我的名字,畢竟報館進進出出的人多得是,倒是覺得他口中的“小姐,小姐”叫得親切好聽。

有時候,傍晚6時準時下班,而報館提供給員工的晚報還未送來,幸運在門口遇到亞獅叔的話,他肯定會從摩多架子上,抽一份首輪出爐的晚報給我。那時候,我就會像個小女孩,蹦蹦跳跳,開心的回家去。

為何我會這麼開心,是因為我知道首輪報章僅限給主管級或編輯部開檢討會議用的,而亞獅叔總會清楚知道那位主管休假,他就將那份讓給我了。有時候,他不能出讓,也會向我說聲抱歉,我總是解釋說,無所謂啦。

他對光明庶務,事事躬親,職位雖小,貢獻卻比任何人還大。

亞獅叔,沒有獅子般兇悍,有的是小白兔的溫馴。

7 Comments:

Blogger jianglong said...

人生,很奇怪....今天看他人好好,跟往常一樣....怎知過了今日,明早卻聽到不幸的消息,說“亞獅叔”不要吃飯了.....
真的很驚訝.
有人說,人到了某個level,會往生...到另一個地方生活.....願他在另一個世界快樂....

July 08, 2005 1:58 PM  
Blogger dmemories said...

I will go his place tonight 9pm, with tianmei..

July 08, 2005 2:03 PM  
Blogger 阿雪 said...

哎,我到了今天才知道,為何沒人提早通知我?願他在天堂快樂。

July 08, 2005 10:29 PM  
Blogger 双响部落客 said...

不能不必經歷任何事就覺得人生無常的嗎?

為何一定要有人死才感觸?

平時在做什麼而不會感觸?

賺錢嗎?

July 09, 2005 12:12 AM  
Blogger kinkyskiny said...

真是晴天霹靂!看他樣子不像會這什麼早去的呀!

July 11, 2005 9:41 AM  
Blogger grandia said...

KINKYSKINY,你也有份氣他的吧?當初你也跟胡PJM一樣,經常沒拿報紙……

還有,亞獅叔給光明職員三個紅字,其中一個字竟24反,有買的人肯定中兩個安慰獎。

聽說有人中了隔天沒來上班……

July 14, 2005 5:17 PM  
Blogger dmemories said...

瞧,亞獅叔去世了,依然關照“光明”同事。

July 14, 2005 5:22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