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6, 2005

一個人的旅程


轉眼間,小霓子的生日又到了。

去年生日的一趟自助旅行以後,讓我覺得這種慶祝方式蠻不錯。

臨時前,心裡矛盾得很,即想留下讓朋友替我慶祝生日,又怕到時候沒人約。那年,一個人踏上生平第一次自助旅程,目的地是泰國美麗的島嶼,Phi Phi Island。我曾經和朋友去過,熟悉當地的環境,所以一個人也不怎麼害怕。

出發日期是生日前夕清晨,我是一個非常害怕孤單的人,那一刻還在問自己到底為了什麼,又何苦?開開心心和朋友慶祝生日不是更好嗎?也許是倔強性格,也覺得沒什麼不能的,8個小時,相等於三分之一天,3600分鐘,216000秒以後,我終於成功了。

這趟旅程,見識自己的勇敢,雖談不上開心,心裡卻相當澎湃,很大的滿足感。我想,有了第一次,我希望接著的日子,仍可以堅持自己,為自己能夠做的事情而歡呼。

有時候,生日有一大班朋友陪自己度過,不見得你會很開心。真正的開心,胥視一個人如何讓自己達到心靈的需求。

終於明白,一個人,其實不怎麼寂寞……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