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0, 2006

跟過去說再見

兩個人戀愛,雖說不會計較與介意對方的舊情,卻常試探性問長問短,不停地從對方身上尋找過去的蛛絲馬跡,讓對方答也不是,不答也不是,於是一場無病呻吟的“戰爭”就這樣開始……

愛情從一而終當然很好,否則誰都有過去,這是真實存在。有些人認為初戀甜蜜難忘,但它經不起考驗;而從愛情傷痛中脫離的人,也許是一個成長經驗,若能正面思考,分手也可以很快樂。

我有過去,他的戀愛史也非常豐富,開心難過甜蜜痛苦都好,再難以釋懷,也總有過眼雲煙的時候。雖然我也有興趣知道他的過去,可是,當他準備老實告訴我時,反而是我選擇不要聽了。

其實我們不應該被“過去”困擾,畢竟當時還未出現在彼此“過去”的生命裡頭,有什麼好追究的?如果“過去”一直挾在兩個人之間,它就會形成一個敏感地帶,暗藏危機,一個不小心觸及,後果很慘。

所以,我們約法三章,不談過去,即使要談,也保證不傷彼此感情。重要的是,他擁有現在的我,我也擁有現在的他,我們要珍惜當下的幸福。

2 Comments:

Blogger dmemories said...

applebabe, r u JowiE..?/

May 17, 2006 12:36 AM  
Blogger ky_sky said...

A fren told me:"a clever person never ask for the past". May be...... But for me, I still wish to know every second of him, not only the present, but also the past and the future.

May 22, 2006 7:43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