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05

撞車記


心情不好,精神恍惚,中午1點多下班回家的路上,竟撞了別人的車尾。

哎,夠倒楣。

沒辦法,自知理虧,趕快下車看看對方的車有啥問題。

車裡的一對小情侶,駕了女孩父親的車出來拍拖,這下子被別人撞,嚇得臉青青。我彎腰看,被撞的部分並無大礎,只是bumper稍微鬆落,就問男孩想怎樣。

男孩表示趕時間,向我要了電話,說修理後再拿收據給我。

哼,我可沒這麼笨,讓他自己拿去修理,萬一獅子口大開怎麼辦。電話號碼是給了他,而我也從車裡拿出相機拍下車子“受傷”部分,有照片為鐵證,免得到時候把其它帳統統算在我頭上。

一旁的女孩插嘴說,上次家裡的車也面對類似問題拿去修理,花了整百塊。

哇,有沒有搞錯?我瞪大眼睛看他倆,現在要我拿出100令吉,絕對不可能。

想著想著,突然看到前面不遠處有一間汽車裝飾店,我要求對方給我一些時間, 聽聽專業怎麼說。

後來,修理員解決了問題,一分錢不收。雖然如此,我還是賠了男孩20令吉。

整個事件上,我自知理虧,而且非常有誠意解決問題,可是卻不能接受那個女孩由頭到尾板著一張臉孔,好像我欠她祖宗十八代般,氣死。

事情發生了,給臉色別人看是沒有用的,重要的是我有誠意解決問題啊!

2 Comments:

Blogger 阿雪 said...

今天Jeanson遇上一个路霸.Jeanson把车停在路边,然后钻进电脑公司.明明空间很大,那位霸先生却一直按喇叭要Jeanson移车,其实那空间是大得连罗里都可以过,可是他偏要Jeanson移车.由于Jeanson并没有马上移车,霸先生气冲冲下车,一箭冲上来就要打人,而且骂了很多难听的话,根本就像是黑老大的马仔.(做老大的不会这么粗鲁)
Jeanson不跟他吵,把车移了,岂知他却送一脚给Jeanson的车门,然后踩由离去.这样野蛮的人,简直不可理喻.我再猜,应该是老婆不给他或要跟他离婚,才会使他心情这么恶劣吧?

March 30, 2005 12:31 AM  
Blogger dmemories said...

這是檳城人駕車的態度,沒法度。

凡事要小心,別為一些小事和別人爭執。有時候,禮讓才顯得出我們的心胸量度多好,嘻。

March 30, 2005 11:37 A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