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02, 2005

早一點放手

一個人會因為被自己的心上人背叛而痛苦;一個人會因為丟失了自己的心愛財寶而痛苦;一個人會因為自己美麗的容顏慢慢衰老而痛苦。

千辛萬苦地得到,得到時欣喜若狂;牽腸掛肚地失去;失去時痛徹心扉。

得不到時念念不忘,失去時依依不捨。

那副原本健康的身體在得失之間被折磨得疲勞不堪,遍體鱗傷;那顆原來純潔的心在得失之間被摧毀得街傷痕累累,百孔千瘡。

那個叫玄奘的和尚說,沒有的,我沒有伸手;擁有的,我早一些放手。我沒有得到你們想要的,我卻得到了一顆乾淨赤誠的靈魂。

有人在生前就失去自己的所得,有人直到死時才不得不撒手而去,早晚都會失去一切,最終都是一樣的一無所有。

玄奘平靜地說,大家結局都一樣的兩手空空,你們有失去的痛苦,而我沒有。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