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06, 2005

“最關心的人是你”?!

2004年12月26上午發生地震,睡眼惺忪中接到一通電話,對方告訴我發生地震,要確定我的安全。

接著,電子郵箱中又接到一封訊息,寫著:“發生地震,最關心的人是你,所以第一個給你打電話了。”

他是誰?他,是同一個人。

3月29日凌晨再次發生地震,和朋友坐在車裡。回家途中,手機響起,對方告訴我發生地震,要確定我的安全。

同樣的電話鈴聲,卻是兩把不同的聲音。

第二通電話,讓我想起第一通電話。他,距離去年和現在短短3個月,卻已經不再關心我了,多諷刺。

第二通電話也是一個關心我的好朋友,兩通電話都給我不同的意義,心裡感激滿滿。

人家總喜歡這樣問:“如果現在距離世界末日只剩下一天,你會怎樣做。”

到底是不是在災難發生時,你第一個收到的電話問候,就代表對方最在意你。

曾經,我會說是。畢竟人在面對災難或心情最脆弱時,腦海中自然而然想起最愛、最關心的人、最好的朋友、最開心的事……

這一刻,我仍然相信,不過,我已經不相信當初第一通電話的真誠了。

1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just believe, the moment when he called you, it is truthfully and sincerely.

his sincerelity never change, just he change. he no longer the one you used to know, and so strange to you at the moment.

learn to forgive, but never forget.

April 06, 2005 6:04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