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05

對的人

距離上一次真正投入戀愛,已是3年多前的事了。

分手初期,剛投入報社,當時所有時間給了工作,仍然沒有忘記2002年的聖誕節和元旦前夕,如何在公司度過每分每秒,所以不覺得被寂寞纏身。那時候朋友來電邀約狂歡,卻提不起勁,只好騙A已和B出去,又騙B已和A出去。

即使在工作上,被同事同行傳了好幾段緋聞,卻沒一段屬實。因為,我根本沒有急著尋找下一段愛情,只想讓自己的心好好沉靜。

真正熟悉我的朋友不多,也許是外型出眾,性格外向,好多人都以為我談過好幾場戀愛,更不相信我單身。一開始相當介意人家怎麼看我,後來漸漸麻木了,嘴巴長在別人臉上,他們不累,我可累。

這段日子,說沒有喜歡的對象是假的,只不過他不愛我。也有喜歡我的好幾個人,多數有了女友,對我頗有相逢恨晚的感覺,哈!

去年1月認識了朋友的朋友T,他從了解而愛上我,對他稍有好感,大約9月時嘗試接受他,卻因為不能投入而閃電結束。

愛情固然不是半斤八兩秤得到,也不相信雙方的付出可達平衡點,因為這樣,我追求的是一段我愛對方較多的愛情。

如果對方愛我多過我愛他,我會很壓力,一直認為我不夠愛他。坦白說,我相當渴望愛情,也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奈何愛情可遇不可求。

沒關係,聽了戴愛玲的〈對的人〉,我寧可繼續等待真命天子的出現!

“你問在我心中 是否還苦惱 那次受傷 否決了愛的好 謝謝你的關照 我一切都好 一個人 不算困擾 愛雖然很美妙 卻不能為了寂寞 又陷了泥沼 愛要耐心等待 仔細尋找 感覺很重要 寧可空白了手 等候一次 真心的擁抱 我相信 在這個世界上 一定會出現 對的人 出現在眼角……”

4 Comments: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終於作了這個決定 別人怎麼說我不理
只要你也一樣的肯定
我願意天涯海角都隨你去 我知道一切不容易
我的心一直溫習說服自己 最怕你忽然說要放棄
愛真的需要勇氣 來面對流言蜚語
只要你一個眼神肯定 我的愛就有意義
我們都需要勇氣 去相信會在一起
人潮擁擠我能感覺你 放在我手心裡 你的真心
如果我的堅強任性 會不小心傷害了你
你能不能溫柔提醒 我雖然心太急 更害怕錯過你

April 12, 2005 5:49 PM  
Blogger dmemories said...

anonymous,why post this lyric to me ?!...

April 15, 2005 2:03 PM  
Blogger thecosmos said...

小霓子做在我身邊,說這篇文章是要找男朋友用的,可是左看右看,一點都不像,所以奉勸小霓子,妳大可用力的post新的一篇,title叫著:找男人!

April 15, 2005 7:51 PM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 post the song.

CLeMeNToRY

April 22, 2005 5:00 PM  

Post a Comment

<< Home